【台灣好飲】來自福爾摩沙的阿里山烏龍茶-天唯茶藝|回甘的好滋味

【店家資訊】

簡介:

從特富野古道起點,再經過多條羊腸小脛,在樹林間穿梭,來到海拔1700左右的茶園,周邊原始森林裡,各種保育動物自由地往來。茶農一直以來都是幫人製茶,漸漸轉而自種自製,在這深山中不惜成本建造自己的製茶廠,帶著二代年輕伙子們,共同打拚專業茶人之路。

 
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環中路八段68019

天唯茶藝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teaway/

 

【本文開始】

粽子平日就有喝茶的習慣,但是對於年輕人來說,要自己泡一杯好茶的實在是有點花時間,所以我的習慣是會在每天早晨出門時,至便利商店裡買罐裝的茶來提提神。沒錯!!粽子提神的方式並不是去喝一杯咖啡,而是選擇喝一杯好茶,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,覺得喝完茶後精神會變的很好!

而今天很開心有機會品嚐到來自天唯茶藝的阿里山烏龍茶,趁著白天出門時趕緊為自己沖泡一杯紀錄一下與大家分享。為了真實的呈現給大家,所以粽子並沒有使用特別好看的器具裝載拍攝哦,呈現的照片都會是最真實的,不是照騙哦~

在拿到天唯茶藝的罐裝阿里山烏龍茶時,說真的~我還挺喜歡他們的外包裝的,給人的感覺比較年輕一點,不像一般罐裝茶給人的印象是長輩們喝的茶,倒像是年輕人喝的茶飲。

這次喝的是罐裝的茶葉,茶葉取量必須自己拿捏。這對於平常回家都會幫長輩們泡茶的我來說,茶葉要抓的量其實自己都有一個尺度不是太大的問題;但是相信許多人不常喝茶的人來說,若拿到罐裝茶時就是個問題了!如果在茶葉內有附上湯匙教導需要裝幾匙茶葉才能泡出好茶會更好!但是沒關係他們其實也有另外提供立體茶包給大家做選擇哦!也可以捨去這個煩惱~

接著粽子就來開始泡茶吧!因為待會要出門,為了方便和保持茶的溫度,這次拿的是我經查使用的保溫杯來泡茶,拿保溫杯沖泡的好處就是可以將茶葉重複沖泡更好喝!量我差不多手抓二小把(好來發現有點小多,不過若要重複沖泡就還好),就直接丟到保溫杯裡拿去用熱水沖泡了,並不是用專業的濾茶器哦。在泡的當下可以聞到淡淡的茶香,還挺幸福的。

大約泡5分鐘左右,茶的味道才會漸漸散發出來,建議大家可以泡更久一點味道會更濃郁。

大約15分鐘後,整個保溫杯裡頭都已經是茶的香氣了。品嚐一口後,不久就會體驗到淡淡的回甘滋味,我想這就是好茶吧!

 

好啦~今天就推薦到這邊!我得趕緊配上昨日買的麵包早餐,來去出門啦!若大家和我一樣喜歡喝茶不訪可以去他們粉絲專業看看哦~

天唯茶藝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kyteaway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