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今天心血來潮,趁著假日休假的時間,騎車前往頭汴坑蝙蝠洞一探究竟

因為第一次前往,在路途中不斷依賴著google map和路上的指標,真心覺得google map是好物呀!!!

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,騎車冒了滿身是汗.....

前往的路途中,看到了楓仔林觀景步道,貌似是登山的地方,不過這個不再我這次的行程規劃當中,默默把它納入口袋清單之中....

經過楓仔林觀景步道後,就會先看到太平蝙蝠洞大大的石柱在這邊,不過真正的蝙蝠洞並不再這邊喲!這邊只有一座大大的百蝠橋,主要讓旅客們先在這裡稍作休息停靠的地方~

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休息台的時候,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感覺一樣,超級像電視上古裝劇打戰時的站哨台呀!!!雖然挺像的,但這裡其實是休息的地方拉XD

順便拍了一下當地的導覽地圖,才發現這一路上騎來,我錯過了許多休閒農場,挺可惜的!!話說我怎麼都沒有發現阿...

這個就是百蝠橋,走上去的時候有一點小晃~之後粽子有再和家人前往這個地方(下回補充如何在橋上拍照和家人互動)

走到底往回看,連不太會拍照的我,都可以把這座橋拍得美美的~~可見這個地方多麼適合拍照呀~

走完百蝠橋過後,就是真正要前往蝙蝠洞的時刻拉!真正的蝙蝠洞必須要在百蝠橋的位置在往前頭走一點才看的到哦~這就是很多人抵達百蝠橋後,找不到蝙蝠洞的原因!所以千萬記得要去蝙蝠洞要再往前開一點才看的到!!

抵達蝙蝠洞這個地方,正式宣告著我要開始找洞口在哪裡啦!!

從樓梯上,可以看到整個景觀~~

附近的走道,有點像公園

牆壁上還有人用石頭組成的蝙蝠圖像,挺有趣的

登登~找到一個蝙蝠洞了!!不過為什麼我棟裡面怎麼都沒有看到蝙蝠呀....

很快地,有找到了真正的蝙蝠洞口拉!!這個洞口非常地暗,也非常的小....寬度大約只有20公分左右,有點危險。當天粽子沒有帶到手電筒,又是一個人前往,不太適合進入洞裡面。

之後再往前面騎一點,就到了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了!

.

路上看到一對老夫妻和我一樣背著背包騎著車在冒險,真是熱血呀!!我老了也一定要和他們一樣熱血!!

今天最遺憾的地方是,今天抵達蝙蝠洞卻沒有看到蝙蝠!!!希望下次一定要看到

 

電話:04-22794157
地址:太平市頭汴溪溪谷間

交通資訊:

搭車:可搭乘往矛埔的豐原客運,到蝙蝠洞下車即可。
汽車:從太平路往太平方向直行,遇中興路左轉,接136號縣道直行,過護國清涼寺後即可到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